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我的環遊世界能源補充計畫—太陽能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沒電,是小編第一圈環遊世界最常遇到的問題
原因當然跟小編喜歡開高耗電APP「世界迷霧」有關
由於小編決心記錄自己走過的路,就只能另外想充電方案。

旅行在外,回到飯店前行動電源和手機都快沒電實在有點困擾,很多人的解決方案是改帶大容量行動電源出門
小編那個用了好幾年容量只有1700mA的行動電源真的是不太夠,於是小編這次決定升級自己的行動電源

在這次環遊世界的旅程中
小編認識了NGO「一公升的光」(詳情可參考小編另一篇文章:Voyage of Light–和平號與一公升的光
他們在偏遠地區以太陽能板提供照明的想法啟發了我
所以這次升級的行動電源是

「太陽能行動電源」


小編沒有業配,也還不知道新入手的太陽能行動電源好不好用,所以這款是小編在博客來上隨便訂的太陽能行動電源,實驗過後再跟大家說好不好用。

小編開箱後把這顆行動電源放在陽台旁邊,雖然今天下雨,日光沒有很強,但照到陽光的太陽能板仍有在充電(照片上可以看到顯示太陽能充電模式的綠燈亮起)。
這款行動電源也可以用一般電源充電,但小編想試試看他可不可以成為小編第一個綠色能源,讓小編的行動電源再也不需要用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電。

小編另外要實驗的,是這樣的行動電源是否耐用,小編清楚認知到,製造物品的過程會耗費大量能源,要是東西太短命,省到的能源恐怕會不及產品本身耗費的能源,這件事就要讓時間來證明了。

廠商標榜在理想狀態下,這顆行動電源在太陽能充電模式下十小時可以充飽電,以小編充電的需求應該是夠的,不過小編實驗的結果,如果日光不足,充電十個小時也充不飽,所以應該是在大太陽下才能充這麼快吧!

後記:寫在回來之後環遊世界手機充電方案—太陽能行動電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