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那些和平號的大小事—用餐

在和平號上,幾乎大多數時間都可以用餐,一天還可以吃很多餐,小編我在船上是胖了,但其他也有很多乘客瘦下來就是。
怎麼會瘦呢!?
每天晚上,在八樓和平號中心左側走道及各餐廳門口,會張貼隔日的菜單,這是每天我最開心的時刻之一,常常會和三五好友站在前面討論,究竟明天吃什麼好









菜單內容每天會變動,96天的航程難免有所重複,但整體而言菜單內容還算豐富。

免費用餐

主餐廳(四樓)

06:30~09:00 早餐
主餐廳的早餐比較接近日式料理,採自助式,想吃什麼或吃多少都可以自取。固定菜色有生菜沙拉、湯(通常是味噌湯)、粥(白粥、中華粥、海鮮粥不一定,海鮮粥裏面有小干貝,小編超愛),其他會變動的菜色則有魚、香腸、蛋、青菜、蒟蒻之類的,點心則有包子、燒賣、蝦餃、小籠包、油條、小蔥油餅、韭菜餃,每次一到二種。飲料有牛奶、果汁(橙汁、番茄汁、蘋果汁、西柚汁、蔓越莓汁)、咖啡、豆漿等可以選。早餐有水果,只有早餐有水果。
小編我喜歡吃粥,通常下去四樓吃粥的時候會加點辣油,魚有時候會是烤魚或煎魚,一般來說不錯吃,蒟蒻也是小編喜歡的菜色,蝦餃很少吃到,但還不錯,小編喜歡喝果汁,也喜歡吃水果,但船上青菜通常只有生菜沙拉或烤馬鈴薯、青椒之類的,有點殘念。
11:30~13:30 午餐
說到主餐廳的午餐,其實是蠻不錯的,但有時候真的覺得廚房在搭配的時候好像不太介意這些菜色放在一起會不會怪怪的呢~有時候每樣菜各拿一點,看起來就是中西合璧,有炒麵又有烤馬鈴薯呀XD,通常韓式料理蠻好吃的,如果有水餃我也會特地去嚐嚐,海南雞飯雖然味道不一定正宗,但也不錯唷~
17:00~18:00 晚餐(綠卡)
19:00~20:00 晚餐(橘卡)
主餐廳的晚餐應該是一天裡面吃最好的一餐,多半是日式料理,偶爾有西餐,只要有西餐我幾乎都會下去吃~
一般有一碗白飯,偶爾會有散壽司、紅豆飯、五穀飯之類的好料,飯很好吃,如果吃不夠也可以跟服務生講要多一碗,如果不想吃飯只想吃菜,也可以在飯送過來時請服務生把飯拿走。
茶碗蒸蠻好吃的,雖然不常出現。
主菜通常是魚或燉肉、壽喜燒之類,偶爾有日式炸雞,一般而言都很好吃,我特別喜歡蒸魚,魚肉鮮嫩好吃,種類也很多變。





當然,我更常因為甜點下去吃晚餐,雖然到四樓吃晚餐很耗時,但如果甜點很特別(或有冰淇淋),我一定會下去主餐廳吃晚餐。

在某些特別的日子,還會特別加菜。
如果是特殊日子,通常當天印製的晚餐菜單會特別華麗。


前菜通常是沙拉



主餐以西餐為主,有牛排、豬排或羊肋排等,紅酒燉肉也蠻好吃的。


甜點會特別豪華一點
日本新年可以吃到日本的年夜菜
農曆新年則有...日本人心目中的年夜菜?

平心而論,年夜菜蠻好吃的,但粽子出現在年夜菜中......XD

全景餐廳(九樓)

06:00~07:00 晨間咖啡
通常看完日出之後我都會先溜去全景餐廳喝一杯熱咖啡或熱紅茶,雖然我們所處的南半球是夏天,但很多高緯度的地方清晨依舊很冷,此時來杯熱紅茶或熱咖啡最能快速把身體暖起來,因為我很喜歡攝影,常常會把自己凍壞,進餐廳時遇到朋友他們常常就直接把手中的熱紅茶遞給我,要我先把手暖起來。
大家也會帶自己的沖泡飲料到餐廳,這裡也有熱水可用,九樓的全景餐廳和麗都餐廳是全船唯一有提供熱水的地方,不然就要用房間的熱水壺燒水了。
07:00~09:00 早餐

全景餐廳供應的早餐和麗都是一樣的,變化也不多,通常我喜歡在麗都吃早餐,因為室外涼爽景色也漂亮,不過天氣冷的時候會躲進全景餐廳內吃。航程的後段我在全景餐廳吃早餐的原因通常是為了和朋友共享早餐,在08:30去吃早餐,而且那個時段可以銜接到早午餐,吃完早餐如果看到早午餐的主餐你蠻喜歡的,還可以再多吃一點。
09:00~11:30 早午餐
這個時段有粥,所以我會在吃完早餐之後和朋友聊個天,待到9點之後去拿碗粥當結尾。早午餐時段會另外準備一道主菜,有時候是華夫餅或魚漿,偶爾出現的粽子也很不錯。
11:30~13:30 午餐
咖哩很常出現,我個人覺得搭配白飯比較好吃。
炸竹筴魚是全景餐廳菜色中我最喜歡的。
炸可麗餅也非常好吃。
日式炸雞好吃,基本上全景餐廳的炸物都非常好吃。

麗都餐廳(九樓)

07:00~09:00 早餐
九樓的早餐每天變化不大,常見的菜色是薯餅、培根、水煮蛋、炒蛋、鮪魚炒高麗菜、培根炒高麗菜、熱狗、鬆餅、法國吐司等,每天吃到航程最後其實有點膩,但因為氣氛比較沒有4樓主餐廳這麼拘謹,所以我還是喜歡在九樓吃早餐,果汁無限取用,水果也可以拿一份以上,常見的水果有西瓜、香瓜、葡萄柚、柳丁及切段香蕉(這就是日本,香蕉總愛切段,在台灣香蕉都是吃一整根的),生菜沙拉可以搭和風醬或凱薩醬,但我個人喜歡淋上優格,另外會裝一碗優格拌入果醬,非常好吃唷~
11:30~13:30 午餐
提供各式麵類,有拉麵、烏龍麵、蕎麥麵、河粉等,麵類料理非常受歡迎,中午時段常常大排長龍,因為限量提供,有時候晚到就沒有麵可以吃了。我個人喜歡在麗都拿一碗麵到全景餐廳內拿主菜,這樣就兩邊都吃得到。
17:00~20:00 晚餐
通常是飯,不管是牛丼、泡菜豬肉丼、親子丼,都還不錯。但最讓我喜歡的是魯肉飯,你沒看錯,就是魯肉飯!人在異鄉就是會很想吃家鄉的食物呀!在船上的台灣鄉親很多看到菜單有這道菜的時候都會好康逗相報,相約一起去吃魯肉飯呢!吃了三個月的日本料理,總是要來點魯肉飯解解鄉愁的。

付費用餐

波平酒吧(九樓)


九樓的波平絕對是全船最佳聚餐地點,營業時間17:00~01:00(最後點餐時間是00:30)三五好友約一約,大家就一起跑去聚餐喝酒了。這裡吃飯是要另外付費的,提供的餐點非常多樣,偶爾也有酒類的特價,此外也可以預訂壽司、火鍋之類的,味道都相當不錯,年輕人喜歡點的料理通常是毛豆、炸雞、薯條,但我個人蠻喜歡那裏的拉麵和擔擔麵。




我常會在酒類特價的時候點一瓶放在波平,聚餐時可以和朋友共享,服務費只需要付一次,第一次結帳時付完服務費,後面你每次來喝你的寄酒都不用再給錢。如果酒沒喝完,他會給你一張卡,上面有寫你的寄酒名稱、ID卡號及姓名等,下次來的時候直接拿給服務生,服務生就會把酒送過來了。
牆上的菜單會不定期更動,伊比利生火腿應該是這些下酒菜中我最喜歡的。

卡薩布蘭卡酒吧(八樓)

航班到後期我很喜歡的地方,可以吃到美味的冰淇淋,因為比較安靜,想要靜靜地寫東西的時候也很適合。和領航人聚會時也會約在這裡,或是和CC聊天的時候這裡也很適合。這裡可以吃到好吃的甜點,也可以在這裡點波平的料理,他們會送下來。我個人是偏好點一杯卡布奇諾,然後靜靜等待今天他們想在奶泡的圖案上給我什麼驚喜,小熊的其實很可愛唷~有機檸檬草及木槿茶也不錯。
每天16:00~16:45、18:00~18:45、20:00~20:45會有駐船鋼琴師和小提琴的現場演奏。如果不打算花錢去喝杯咖啡,坐在8樓附近的座位也可以欣賞到這些現場演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