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那些年我們一起在和平號上打的麻將

剛吃飽飯經過八樓阿古拉,什麼活動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參加呢?
原來是日本麻將說明會呀。話說要說日本麻將的規則,卻沒有翻譯成中文或英文,只好去問日本人他們的規則是怎麼一回事了。
是的,你沒看錯,船上有麻將可以打,而且總共有八桌。
一般來說,白天麻將桌滿滿都是人,不論何時想打麻將,都蠻好約牌咖的。你唯一會遇到的問題,是需要講好,今天想打哪種麻將。
事實上,你在和平號可以選擇打日本麻將、香港麻將、台灣麻將及中國麻將(各地規則還會不一樣),每種麻將都有各自的規矩,當然規則大同小異就是。
第7、8桌是中華麻將優先桌,麻將比較大顆而且有「花」,我們一般會去坐那兩桌打牌。
和平號時不時會辦麻將大賽,總共辦了兩次。100回航程中華麻將報名人數較少,倒是日本麻將戰況激烈,也算航程中很特別的活動呢~
因為和香港人成為好朋友,我比較常和香港人打麻將,他們偶爾會跟我們打台灣麻將,偶爾則是我們跟他們打香港麻將,至於遇到初學者時,不論他是哪國人,統一用台灣麻將教,因為規則簡單很多。
智利馬普切文化傳承者Inti跟我們學習亞洲文化時,我找了個晚上約了三個好友一起用英文教他麻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位領航人頭腦真是超聰明的,各個花色都是一講就懂,而且新手的好運真不是蓋的,第一局就讓他自摸贏了,蠻厲害的。
同行的台灣朋友也教了好幾個香港新手打麻將,剛上船是新手的他們要下船的時候都很會打麻將了,也算是一種文化交流吧!
打麻將是船上可以很多人玩又可以邊玩邊聊天的交際方式,到船上也積極尋找你自己的牌咖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