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讓MIZUAN帶你認識世界—和平號與領航人

何謂領航人MIZUAN?

MIZUAN企劃是和平號上非常特別的活動,有別於一般郵輪主要是邀請知名表演團體到船上進行表演,和平號真的很像海上空中大學,他們從各行各業或即將造訪國家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向乘客講解各地的風土民情及社會議題、歷史習俗,也因為有這樣特殊的活動,這次的航程中,在抵達各個國家前,其實我們已經認識到這個國家較不被旅客看到的一些面貌,在觀光之餘,也會去思考更多。

小編非常喜歡和平號上領航人帶來的活動,因為他們,小編認識更多那段奴隸貿易的歷史,並了解到這段歷史至今仍深深影響著這些國家;因為他們,小編學習到許多優美的當地舞蹈及音樂,並了解到這些文化背後的歷史及當地人為保存文化付出的努力;因為他們,我們知道了很多旅遊書沒有介紹的美食;因為他們,我們學會和當地人打招呼的語言,使我們與他們又更加接近。
和平號就是因為這些領航人而顯得和其他郵輪很不一樣呢!

原來我也可以成為MIZUPA

何謂MIZUPA?其實就是領航人MIZUAN的合作夥伴,簡單來說就是協助領航人的乘客小夥伴啦~在這趟航程,嚴格說起來我只正式報名過幾次MIZUPA,但合作的經驗其實蠻有趣的,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參加。

在橫跨印度洋期間,我幫了來自聯合國開發計畫曼谷分部的Nadine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問卷調查(因為我看起來實在太像船上的工作人員的,擔任這個再適合也沒有了XD)

在阿根廷到智利的航程中,則是協助文化傳承者Inti認識台灣文化。跟Inti其實蠻有緣的,他在上船的第一天就在小賣店旁的飲料販賣機遇到正在不確定日本幣值、猶豫要不要嘗試日式碳酸飲料的他,用英文及6樓的世界地圖跟他聊了台灣。後來也就報名了MIZUPA,用英文跟他介紹了台灣原住民保護相關法規與政策,也順便聊聊之前和原住民相處時體驗到的台灣原住民文化,希望有一天,他能來台灣體驗台灣人的熱情與好客呢!

和船上領航人相處的經驗是非常特別的,透過當地人的視野看世界,世界似乎更遼闊一點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