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和平號與巴塔哥尼亞峽灣的美麗邂逅

如果單論航路的精采程度,和平號100回航程最佳的航程大概是通過巴塔哥尼亞峽灣的這三天。一開始大部分的乘客在看到航程簡介上的「巴塔哥尼亞峽灣」應該沒什麼感覺,但如果你是個會嚮往冰川和峽灣觀光的人,這絕對是最令你期待的一段航程呀!
和平號離開烏斯懷亞時,天空仍下著雨,滿懷期待的我們,跟著和平號駛進了被霧氣壟罩的巴塔哥尼亞峽灣。
外頭的天氣很冷,氣溫極低,拿著相機在艙內等候的我們,裹著保暖衣物,殷切地等待船上撥放通過冰河的廣播。
中午剛過,船上廣播即將抵達荷蘭冰河,大家迫不及待的拿著手機和相機前往甲板站個好位,等待即將看到的冰川美景。
遠遠地,忽然看到了冰川的身影。
冰川透出其獨有的淺藍,這顏色真是難以言喻。從霧氣中看著冰川及其雕刻出的美麗峽谷,即使天氣極其寒冷(真的很冷,手機有好幾次冷到自動關機),我仍不禁看著冰川發呆。
冰川融化的水從冰川底下流出,形成美麗的瀑布,那水看起來多乾淨~
在通過羅曼什冰河後,第一天的冰川觀光行程就結束了,此時的我,已經在戶外斷斷續續待了近3小時,即使圍著圍巾、戴著毛帽、手套,裹著厚重衣物的小編幾乎快凍壞了,在欣賞冰河的過程,時不時因為體溫過低,趕緊溜進來室內取暖。還好是跟著郵輪走這段,覺得冷就進艙喝杯熱茶,仍是個輕鬆愜意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預定早上6點會通過南美大陸最南端(這裡指的是南美大陸的最南端,由於火地島或周邊的島嶼因為海水的阻隔,水平面上並沒有和南美大陸相連,所以即使是世界的盡頭,仍不算是南美大陸的最南端),乘客們一早就起來等待,因為和平號有點早到了,為了讓乘客們有足夠的光線可以拍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還刻意在附近的海灣繞了一圈,確保在破曉時才通過這裡。
南美大陸最南端是弗羅厄德角,由於從陸地上難以抵達,只有郵輪行程會經過這裡。在南美大陸的最南端,世人在這個峽角豎立了十字架,白色的十字架立在山頭,使歷代通過這裡的水手得以仰望,搭配著日出的光芒,的確有種神聖的感覺呢!
此時小編往旁邊的山頭望去,啊!都沒有注意到,晨曦為附近山頭的白雪撒下一抹粉紅,那瑰麗的色彩,眼前的風景,美麗的不像真實的。




看著這稍縱即逝的美好,心中期望時間能永遠停留在此刻,在這次的航程中,這是我第一次有種此生無憾的感覺。如此美麗、如此短暫的片刻,小編放下了相機,靜靜欣賞此刻的美好。
回到艙裡,好朋友遞給我一杯熱水,要我趕快把手給暖起來。手裡握著杯子,其實真正溫暖我的,是誠摯的友情。
和平號的朋友們,相遇於印度洋、相知於大西洋、相惜於太平洋。
多希望這航程走慢點,讓我有多些時光和他們相處。
繼續行駛於巴塔哥尼亞峽灣,有時通過峽灣較狹窄之處,岸邊的助航設施似乎近在眼前。
這天天氣放晴,藍天白雲、青山白雪,和平號行駛於平靜的峽灣,處處是美景呀!



貪圖眼前的美景,這天仍在室外待得太久,有鑑於昨天整晚身體暖不回來,小編知道再這麼下去會感冒。於是小編決定,要去泡「世界湯」!
世界湯是和平號的露天大浴池,能邊泡澡邊欣賞絕佳海景,即使如此,小編航程都走了兩個月,還沒去泡過一次呢!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在巴塔哥尼亞峽灣泡澡,是小編整個航程中最喜歡的回憶。在凜冽的寒風中泡在熱水裡,欣賞的沿途美麗的峽灣風貌,也許是一道彩虹,也許是一艘船骸,巴塔哥尼亞總能給你驚喜,下個轉角會看到怎樣的美景呢?
黑色的岩石搭配著新下的白雪,看起來好像在布朗尼上灑上糖粉呀~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前往壯觀的比歐十一世冰河,這是此次航程令人興奮的一刻,眼前壯麗的冰川,極其壯闊,寬闊的冰河鑿出我們航行的峽灣地形,你怎能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天和平號放下了小艇,撈起冰川落在峽灣內的浮冰,讓乘客得以體驗冰川的味道。
由於冰川的冰經過冰川重量長期壓縮,使其冰塊密度更甚一般冰塊,融化速度較慢,不會過度稀釋酒的原味,正適合搭配威士忌享用。
靜靜品著威士忌,配著這幾天巴塔哥尼亞峽灣美景的回憶
人生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