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那些和平號的大小事–房間裡的電視

在和平號的每個房間,都有一台電視,如同大家知道的,海上並沒有第四台。那麼,房間的電視能拿來做什麼呢?

收看船內生活指南及停靠港情報

這趟航程中,我們整間寢室都不太看電視(平常在岸上本來就沒在看了,來船上自然也沒有看電視的習慣),所以我唯一會打開電視的原因,就是剛上船要收看船內生活指南及船內新聞公告請大家收看停靠港情報時。一般播報內容不會很久,二十分鐘內就會結束了,每次撥放結束,隔幾分鐘會重複撥放,在指定撥放期間,隨時都可以開電視收看。主要會是停靠港動線介紹、出入境須知、注意事項、兌幣方式、其他旅遊資訊等,會使用不同語言介紹(日語10ch、英語11ch、中文13ch)。如果忘記收看,隔天晚間在八樓阿古拉通常會重播,但我通常會在房間看完。

看自己位置在哪及看船艏監視器影像


就如同飛機上可以查看自己的位置及看看目前外頭的風景如何,船內電視也有這樣的功能,轉到2ch、3ch就可以收看了,雖然我很好奇,真的會有人特別切去看?我覺得直接去11樓甲板曬太陽看海景比較舒適。

看電影或新聞

船內電視可以接收衛星電視,可看的頻道包含BBC、CCTV國際、CCTV娛樂。蠻推薦偶爾開起來看國際新聞的,不然在船上待這麼久,都不知道這世界發生什麼事了,船上八樓也會張貼新聞,但不太及時就是了。
講到這個新聞,也有發生其他乘客看那則新聞不高興把新聞撕掉的。XD,撕新聞真的很好笑,本來小編沒有覺得那則新聞有什麼,撕了我們反而會問是什麼新聞會讓某些人想撕,那則新聞反而成為那天討論的熱點呀!


也會每天播不同的日文電影、韓文電影、中文電影、西班牙文電影(航程全程會重複)。蠻多人會選擇偶爾在房間看個電視,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也不失為一個打發時間的方式。船方在靠近硫磺島前還刻意播了來自硫磺島的信,那部電影真的蠻好看的,可惜沒有播中文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