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和平號心動的停靠港—薩摩亞

薩摩亞是和平號在100回航程中最後一個停靠港。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薩摩亞是一個很少聽過的國家,畢竟這個國家在1962年才從紐西蘭獨立出來。
薩摩亞有著非常乾淨的海水,站在岸邊水下珊瑚礁清晰可見。
在海邊漫步,俯拾皆是美麗的海景。平靜的水面倒映出天空的藍,形成絕佳美景。
薩摩亞有著純淨不受污染的海灘,悠閒的度假氣氛和友善的人民。





當地盛產椰子和芋頭,導覽人員現場調製了椰奶,並開了幾顆椰子讓我們品嚐椰子水、椰肉,非常美味。


剩下來的椰肉也都沒有浪費,直接給了在旁等候的雞,看來椰子是很營養的食物來源,這些雞每隻都養的超肥的。
 貓咪也很喜歡椰肉唷~
當地保留原始未被破壞的風景
著名的蘇阿海溝是當地有名的景點,號稱天然泳池。許多遊客在跳台嬉戲,享受難得的南半球夏日。
在當地,常常看見住家的前面就是墳墓,居民很自在的將衣服晾在上面,與其他國家會另外找地方開闢墓園埋葬親人的作法不太一樣。導遊說,原本這座島嶼有食人的習俗,島民為了避免剛下葬的親人被掘出食用,於是將親人埋葬於家門前,好就近保護。據說當地原本有個國王,定期會要求人民貢獻一個孩子供他食用。
有一天,王子將自己包進芭蕉葉中,頂替一對夫妻的獨子。國王打開芭蕉葉時,看見了自己的兒子,忽然體會到,其他父母失去兒子的悲痛,於是下令中止了這樣食人的習俗。當地人有感王子拯救無數人民,還立了個雕像紀念他。
在這個島閒晃大半日,如果問小編最喜歡薩摩亞哪一點,不用懷疑,絕對是這裡熱情的人民。湛藍的天、美麗的海、天然泳池、原始的荒野都很棒,但絕對比不上當地熱情人民給我的溫暖印象。
因為這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小編有個習慣,到每個地方就是要喝當地的啤酒。於是閒晃到超市隨手買了一瓶當地啤酒。
啤酒這個話題肯定是開啟你與薩摩亞人民聊天的契機。一路上,當地人看著我手上這瓶啤酒,似乎人人都有啤酒經可以聊。
「你喜不喜歡薩摩亞啤酒的味道?」
「這瓶啤酒很好喝,但薩摩亞還有另一瓶酒精濃度再高一點的啤酒,有機會試試看吧~」
當地人真摯地和你分享自己的想法,熱情的表達他們對自己土地的熱愛,鼓勵你有空再回來玩,那份純樸的熱情讓你怎麼能不喜歡這個島嶼。
回到和平號,船上舉辦了最後一次啟航典禮,耳邊響起熟悉的「The World is ours」,我這才意會到,原來我們要回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