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7:確保人人獲得可負擔的、可靠和可持續的現代能源


聯合國持續推動讓所有人獲得廉價、可靠、可持續的現代能源服務,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具體目標則包含:
  1. 至2030年時,確保人人都能獲得可負擔、可靠的現代能源。
  2. 至2030年時,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結構中的比例。
  3. 至2030年時,全球能源效率改善率提高一倍。
  4. 至2030年時,加強國際合作,促進獲得乾淨能源的研究和技術,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效以及先進和更乾淨的化石燃料技術,並促進對能源基礎設施和乾淨能源技術的投資。
  5. 至2030年時,增加基礎建設並進行技術升級,以便依據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和內陸發展中國家各自的援助方案,為所有人提供可持續的現代能源服務。
你也許會覺得這個目標的內容主要仰賴政府提升改善,但小編在旅程中發現,許多非政府組織也正致力推動此領域。和平號100回航程和NGO「一公升的光」(Liter of Light)合作(相關介紹可參考小編另一篇文章:Voyage of Light–和平號與一公升的光),製作太陽能燈具發送到尚未有電力供應的鄉村部落,提供當地照明,使用的技術並不困難,材料也不昂貴,效果卻蠻好的。小編後來覺得,也許是我們把解決問題的方法想得太困難了,也持續思考,我們能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呢?答案也許就在你我身邊。

小編的行動:【減碳能源方案】自己的綠電自己發,我的公民電廠發電參與計畫

相關文章:和平號與SDGs
想知道詳細資訊可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官方網站

參考資料:變革我們的世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