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

環遊世界手機充電方案—太陽能行動電源

我的第一趟環遊世界是搭郵輪,手機充電並沒有什麼障礙,畢竟房間內就可以充電,搭著郵輪跑,就算到了電力供應不穩定的地方,船上的發電機也能穩定供電,全程充電無虞。
第二趟環遊世界旅程,是以背包客的形式在世界各地趴趴走,為了避免手機沒電,我在出門前買了一顆太陽能行動電源,以防遇到無法充電的狀況。
在大多數的國家,充電也不是大問題,偶爾會遇到狀況的是,如果你住的青年旅社規劃得不夠好,你的房間內就沒有足夠的插座讓所有的人充電(我在北歐還真的遇到過)此時太陽能行動電源的好處就出來了,在你出門的時候,掛在背包上的太陽能行動電源能持續充電,除了足夠供應你的手機充比較久的電,還能節約能源。
老實說,太陽能行動電源的充電效率讓我有點失望,即使是在烈日下,也幾乎很難靠太陽能把行動電源充飽。有時候我還真的覺得,乾脆買一個容量大一點的行動電源算了。
直到我在祕魯展開五天的健行之旅時,才明顯感受到太陽能行動電源的好處。在這五天中,有幾天是在深山山屋,完全沒有插座!完全無法充電!在節約用電以及太陽能行動電源的共同支撐下,我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才第一次幫行動電源充電。
所以...太陽能行動電源是一個你平常看不到用處但快沒電的時候就知道好用的東西。出門前帶一顆吧!

相關文章:我的環遊世界能源補充計畫—太陽能行動電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