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祕魯遊記】永生難忘的馬丘比丘徒步健行五日行(中)

第二天(Day 2)

一早醒來,天還沒有亮,我拿著牙刷開了手電筒往廁所走去,抬頭望向天空,滿天星斗盡收眼底,唯有遠離都市才能看見銀河呢!
盥洗完回到山屋收拾行李,廚師端著古柯茶來敲我房間的門,這裡的人們習慣早上喝點古柯茶,很暖和還能緩解高山症。


早餐依舊豐盛美味,因為第二天的路程據說非常艱苦,大家都吃了不少,希望能儲存一些體力,應付今天的山路。我很喜歡菜湯,甜點是糖漿蘋果,味道很不錯。

第二天的行程是從海拔4000公尺爬到海拔4630公尺,據說是整趟行程中最累、最困難的路程,對自己體力很有自知之明,前一天我就跟響導說我要騎馬上去。事實證明,這是我今年最佳決定。
為了和伙伴們抵達時間一致,我會晚一點上山,在這期間剛好看到馬伕在上行李,我們這團雇了6匹馬,由於大家行李不少而且需要帶上整天的伙食,每匹馬的負重也不少。看到馬伕獨自扛起超過50公斤的行李放上馬背,其實他們的工作很辛苦呢。馬伕在上行李之前會用衣服將馬蒙上眼睛,也許這是避免馬匹緊張或跑走,行李上馬之後馬伕會用防水布覆蓋行李,避免因為下雨淋濕裝備。





如果大家要參加這個行程,我會說,第二天的行程騎馬上山絕對是最佳選擇,騎馬能節省很多體力,讓你能好好欣賞路上的美景。這段山路的景色非常漂亮,能在這樣崎嶇的地貌騎馬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太棒了。




鄰近的山頂覆蓋著白雪,遠方可以看到冰河,海拔4630公尺,你可以感受到空氣的稀薄,也是這樣稀薄的空氣,天空似乎特別藍呢!


下山時,響導帶我們走上另外一條小路,事實上沒有他帶路,還真的沒機會看到這個碧綠的高山湖泊,冰川融水塑造了他獨特的綠,響導說著他們部落的故事,講述著庫斯科的歷史,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竟然能在這樣的高山峻嶺中走出一條條商道。響導說,西班牙人從未真正征服印加,他們只是破壞了印加。每個民族都有自己認同的過去,我們從小讀的西方史,或許不能代表真正的事實。


拖著沉重的腳步前往營地,路邊的牛隻馬匹悠閒地吃草,這些動物早已適應了高海拔的天候環境,印加人能在這裡生存真是不簡單呢!
第二天山路的運動強度真的很夠,稀薄的空氣也增加了健行的難度,在休息時我看了一下運動手錶的紀錄,在這樣的環境下健行,我的心跳最高竟然可以跳到171下耶!平常我在平地的靜止心率只有56而已。


抵達營地,今晚住的是帳篷,上面有茅草屋頂,真是太好了,聽說晚上會下點雨,至少我們營地蠻舒適的。重點是—終於有熱水了!!!

大家維持了下午茶將爆米花一掃而空的氣勢,將晚餐吃了個風捲殘雲。第一次吃到炸樹薯,樹薯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搭配其他味道較重的食物吃會比較好吃。
到了第二天,團員們彼此也熟悉不少,這個團來自世界各地,巴西、阿根廷、愛爾蘭、以色列、捷克等,有些人跟我一樣也旅行了很久,聊起彼此的經歷與旅程,彼此距離似乎拉近不少。很喜歡這樣喜慶的感覺,好好洗了熱水澡,睡前拉一下筋骨,準備迎向第三天。

第三天(Day 3)


一早吃了美味的早餐,準備出發。今天的行程是從海拔2850公尺走往海拔2064公尺,對我而言是相對舒適的高度。


這個高度的地形地貌已經是我習慣的樣子了,也是這天,祕魯的蚊蟲大軍展現其驚人的威力。這裡的蚊蟲咬到是會痛的。一個不小心讓一隻蚊子鑽進袖子中咬了一口,從此我噴防蚊液連外套裡的手臂皮膚也噴好噴滿,一寸也不放過。響導從路邊摘了一些果實和葉子,在大家臉上塗上了傳統圖飾,並跟大家解釋每個圖案的意義。戰士和公主的圖樣是不一樣的呢。

中間休息的時候,男生們和其他登山團踢起了高山足球,真是活力充沛。
台灣的山林非常美麗,因此第三天的景色對我而言相對單調,看著其他人仍驚呼連連,我想台灣能有如此多樣的地貌,或許是上天的恩賜吧!經過了三天的折騰,雙腿已經不像是自己的了,希望自己可以完成這趟旅程。



中午廚師很認真的煮出豐盛的一餐,還刻了可愛的動物。廚師只跟我們到這一站,後面會在一般的店家用餐。
而今天最棒的一件事,就是過夜的地方有網路也可以充電,回到有訊號的地方,趕快傳個訊息跟家人報平安。

第四天(Day 4)

一早就開始下雨,體力有點不支的我們幾個決定放棄今天的登山行程,要在下雨天走在霧林弄溼衣服和鞋子,依照經驗肯定會弄糟我的心情,因此我們搭車到下午要走的鐵軌軌道附近,享用美味的午餐,順便在雨中等待其他人回來。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因為下雨的關係,本來他們要爬到另一個山頭遠眺馬丘比丘,結果什麼也沒看到,以後來如果遇到好天氣再挑戰吧!
下午天氣放晴,我們和伙伴會合後沿著鐵軌走向熱水鎮(Aguas Calientes),準備在熱水鎮過夜,迎向期待已久的馬丘比丘之旅。

一般旅客會選擇搭火車前往熱水鎮,而我們既然是健行團,當然就徒步前往了。沿著軌道漫步,時不時注意後方緩緩駛來的火車,這樣悠閒的經驗也蠻難得的,下次再來馬丘比丘,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熱水鎮非常熱鬧,商家、提款機一應俱全,大家在這裡補了能量棒、飲水和啤酒,我看著窗外飄落的雨水,心中暗自向大地之母祈求明天是個好天氣。在旅館洗了舒適的熱水澡,今晚終於不是在睡袋中過夜,好好睡一覺,準備迎向最後的旅程。

上篇:【祕魯遊記】永生難忘的馬丘比丘徒步健行五日行(上)
下篇:【祕魯遊記】永生難忘的馬丘比丘徒步健行五日行(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