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羅馬尼亞遊記】第一站─奧拉迪亞(Oradea)

進入羅馬尼亞的列車上,再度迎來了海關入境檢查
羅馬尼亞雖然給予台灣免簽的待遇,但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
於是有趣的事發生了
當你持台灣護照進入羅馬尼亞時
境管人員會給你一張紙,作為入境證明,可別弄丟呀,這張紙在你出關的時候要收回的
他非常有禮貌地跟我解釋為什麼不能把入境章蓋在我的護照上
我大概能理解台灣在外交上的困境
務實地說,至少我可以免簽到羅馬尼亞玩
雖然少蒐集到羅馬尼亞的入境章
但還是很方便啦
我默默拿出手機把這張紙拍起來
如果路上護照或這張紙有個三長兩短
至少有個證明(前提是手機不能一起弄丟)

要從匈牙利坐火車到蘇恰瓦距離實在太遠
中間必須轉車
於是我在匈牙利與羅馬尼亞的邊境都市奧拉迪亞(Oradea)停留一天,順便兌換當地貨幣
前往飯店的路上我意外找到一間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店
「BSG Amanet & Exchange」
兌換的匯率甚至比背包客棧推薦的便宜
雖然老闆娘兇巴巴的
不過匯率划算才是王道

在這個城鎮講英文的人不太多
但用一般單字就可以了
換匯的時候我拿50歐元給老闆娘
老闆娘問:「ALL?」
我回答:「Yes」
對話就結束了
羅馬尼亞的貨幣材質和新加坡很像
都有種塑膠感
應該是為了更耐用的關係

這裡的飯店選擇相對有限
我直接挑了四星級的飯店「Ramada by Wyndham Oradea」
一個晚上大概台幣2千多元
設備新穎而且櫃台人員服務周到

Chick in的時候發現自己意外訂到一間無障礙房間
就順便考察這樣的房間有什麼不一樣
設計蠻周到的
最大的差異還是在浴室
除了到處設有扶手外
還有警報設備
如果跌倒可以很容易找櫃檯的人來
也許以後老了到羅馬尼亞可以考慮再來住一次
這間飯店附的早餐蠻好吃的,食材和調味都相當合我的胃口
是一間值得來住的飯店。

晚餐我決定捨棄看起來很好吃的飯店牛排,走去附近的賣場吃晚餐
這裡看起來是奧拉迪亞(Oradea)的發展中社區
許多建築物都是新蓋好沒多久的
也許二十年之後再訪
會看到不一樣的風貌呢
選了一家好吃的肋排配啤酒
換算台幣約200元,生意蠻好的
羅馬尼亞當地的啤酒風味很不錯
接下來一路上可以一直喝下去沒問題
下一站:蘇恰瓦(Suceav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