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

【祕魯遊記】永生難忘的馬丘比丘徒步健行五日行(下)

第五天

大部分的人要從熱水鎮到馬丘比丘都會選擇搭巴士。小編既然參加了健行團,最後一天當然是選擇爬山上去。
要登上馬丘比丘這天,我比平常起得更早。嚮導表示,為了避開上山的人群,早點出發,可以避免和一堆遊客擠在步道上。團隊的預計出發時間是4時45分,這天上山時不會有嚮導在前後陪大家爬山,上午6時前他們會在入口處等我們。
這是幾天中唯一需要自己上山的一天。
小編根據這幾天對自己體力的衡量,只要我提早半小時出發,就能在終點和大家同時抵達,而且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去走,好好地看風景,因此前一晚和伙伴說了自己的計畫,這天4點天還未亮,我背好行囊,直接往山上出發。
前一天晚上,嚮導就幫大家準備好今天的早餐,裡面有麵包、餅乾、飲料和香蕉,因為馬丘比丘裡面不得飲食,早餐在進去前就要吃完,我不浪費時間,邊走邊吃。走在空蕩的街上,不時遇到早早出發的其他登山客,倒也不會無聊。
還好今天沒下雨,心中暗自祈禱山上是好天氣。
往馬丘比丘的步道標示很明顯,一路走過去是不會迷路的,抵達登山口時,已經有幾團登山客在山下集結,看向步道,從這裡開始就沒有路燈了,我拿出手機當手電筒,開始邁向最後一段路程。
這段步道有點陡,但規畫得很好,至少已經是舖石的階梯,即使雙腿依舊很痠,帶著期待的心情往上爬,腳步卻顯得輕快。早上的馬丘比丘有點涼,但走沒多久便開始大汗淋漓,走了這五天,順著後人開通的步道尋找失落的馬丘比丘,真心覺得,能在這裡蓋出馬丘比丘這樣的古城,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
沿著步道一步一步向上走,踩著不知道何時終止的階梯,旁邊腳程比較快的登山客在經過我身邊時互相打聲招呼,即使一個人走也不會孤單。就這樣走了一個多小時,在快到馬丘比丘入口處時,同團的夥伴們追上了,看到他們還是非常令人高興,我們邊走邊聊,順便安慰自己快到了,此時前方夥伴傳來一聲歡呼,耶!終於抵達了。
嚮導已經抵達入口處,他看到我的時候有點驚訝,因為我是跟著隊伍前半段的人一起到的,以我平常的狀況,通常會在隊伍最後。果然提早出發是對的,有時候走不了這麼快,就早點開跑,人生也是如此。
在等其他夥伴陸續抵達的時候,我將多餘的物品(這幾天的換洗衣物之類的)寄放於入口處,馬丘比丘內禁止使用登山杖,帶進去也沒有用。雖然Lonely Planet寫寄物是免費的,不過我去的時候已改為要收費,不貴,5元新索爾,旁邊上廁所也要錢,但因為馬丘比丘裡面沒有廁所,奉勸大家還是在外面上個廁所再進去。
即便我們這麼早到,入口處早已擠滿等候進場的人。馬丘比丘的門票採預約制,上面會有列出你預約的時間(印在左上角),旅行社的人在庫斯科就會將門票拿給你,記得帶上山。我們一群人加入預約6時進場的旅客們,帶著要查驗的護照排隊進場,據說這個時段人已經算少了,還好我們是這個時間到,如果這樣的人潮算少,人多起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由於前一天上山的人遇到下雨,沒看到什麼東西,我一直有點擔心天候狀況,走上山的過程,前方建築依舊被霧氣壟罩,暗自祈禱上天給我一點好運,晚一點霧氣能散去。
走到著名的墓石守護棚,這裡仍被濃霧封鎖,我望著遠方,啥都看不到,也許日出後,能碰點運氣,我們一群人坐下來,聽嚮導說說馬丘比丘的故事。
嚮導說,馬丘比丘是印加人的學校,也是貴族生活的地方,這裡看到的梯田,以前會種些農作物,供給這裡的糧食。我看著用石頭堆砌的古牆,遙想古時候在這裡生活的情景,如果有一天能以VR擴充實境讓遊客體會當時的樣貌,一定很有趣。
對印加人來說,這裡是神聖的,許多遊客為了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偶爾會有些不雅的舉動,這對當地人來說是一種褻瀆。馬丘比丘每年迎來大量的觀光客,也對這座古蹟形成了不小壓力,政府當局也做了一些措施保護這座秘境,希望以後的人也能看到這裡的美。

在等候霧散去的同時,幾隻羊駝加入了我們,可愛的羊駝散落在古代梯田遺跡上吃草,別有一番風情。
轉過身,眼前的美景震懾了人們,霧氣漸漸退去,古城神秘的面紗掀起,歲月彷彿凍結在這裡,繁盛印加王國的餘暉就此呈現在眼前。

走過大半個地球,就是為了這個完美的一刻。


雲開霧散,壯闊的遺跡盡收眼底,無法形容的感動,讓旅人駐足於此,久久不願離去。環遊世界的旅人會將這個地方票選為必遊景點第一名,的確實至名歸。









漫步於印加古城,凝視著偉大文明的鬼斧神工,迄今仍是令人們讚嘆。跟著路標深入遺跡,完美的石塊切割技術,巨石接縫甚至無法插入紙片。學校、神廟、工坊矗立於崇山峻嶺,走著走著,彷彿回到了過去印加文明輝煌的年代,與古印加人漫步於山野之間。
臨走前,我在入口處找到紀念章處,在護照上留下紀念的一枚戳記。
馬丘比丘確實有其獨到的魅力,令世人著迷不已。我在心中暗自感謝上天,將這座古城的美,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我知道,這裡將成為自己造訪過的地方中,最喜歡的景點。

馬丘比丘,隱藏在霧林群山中的印加寶石。



上篇:【祕魯遊記】永生難忘的馬丘比丘徒步健行五日行(上)
中篇:【祕魯遊記】永生難忘的馬丘比丘徒步健行五日行(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