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環遊世界前導篇─決定先去中國走走

中國一直是我很想去造訪的地方,在台灣,媒體所反應出的內容常常有所偏頗。之前在工作上曾經多次遇到中國的官員,也在這幾年內,見證了中國政府在很多方面快速的進步,心中其實很感慨,曾經台灣的政府在靈活度和應變能力上是略勝一籌的,不過幾年而已,就不一樣了。當然,這是我遇到的情形,不能涵蓋所有狀況,但其實很想去看看中國,看看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心中其實很希望台灣進步的速度要快一點,畢竟不進則退。

以前在歷史課本上把中國各個地名念得很熟,有陣子很喜歡看他們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自己之前吃過他們的便當,心得是...吃不習慣,但願這次過去可以吃到比較好吃的,我覺得很有可能是那間店的問題。這次辭職的時間比原本預期的時間稍早了些,有了幾個月的空檔,因為之前旅行的經驗比起很多前輩不算多,想說先就近去中國繞一圈,也許可以練練旅行者生存的能力。

中國的話,很想去上海、黃山、北京、西安、新疆、西藏、四川、雲南、張家界、桂林,把這些地方連接起來,就大概繞了中國一圈。本來只想去一個月,不過照我這個行程,應該是繞不完。所以我決定有多少時間走多遠,花多少日子就再說。

本來是想盡量以鐵路移動為主,不過目前研究在中國開戶的過程中發現從2018年開始很多旅行者都面對無法申請的窘境,不過我還是下載了中國鐵路的APP「鐵路12306」(真的是這個名字,不要懷疑),另外再下載「攜程旅行」(代訂火車票APP),走一步算一步,反正中國和台灣很近,先去了再來解決這個問題。

打算先去香港,再從香港到深圳,一路上再來研究不知道為什麼讓台灣人很難訂票的鐵路訂票程序,路是人走出來的,大不了以後都排隊買,反正不趕時間,本來這趟旅程就是要磨練自己的,試到方法再和大家分享。

台胞證之前就辦過了,是委託雄獅旅行社代辦的,基本上只要去旅行社跟服務人員拿資料填好(內容包含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工作單位和職稱、職業、地址、連絡電話),附上(身分證正反影印本、六個月以上的有效護照正本以及2吋彩色白底6個月內近照)就好,特別要說明的是照片建議真的要去找相館拍,第一次用快拍的方式交給旅行社,服務人員很委婉的表示這樣的照片可能不會過,白白花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