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公務員如何辭職【更新】

一個公務員準備環遊世界,最困難的不是存到所需的費用,規劃想去的行程,第一步最難,辭職。
在台灣,公務員是鐵飯碗,許多人都會覺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辭職。不過人生有很多道路,有時候也不用堅持一條走到底。
說遠了,分享一下公務員如何辭職。

說實在我非常感謝在推動公務員保障法修正的人,自106年6月14日修正公布後,公務員辭職終於不用再受刁難了。
(相關新聞:三讀!不用看臉色了,公僕辭職長官不能拒絕。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526/932769.htm)
以往其實很常發生公務員要辭職長官找各種藉口拖延不准的情形,不過...這次修法說得好,憲法明定人民有服公 職之權利,亦應肯定 人民有不服公職之權利。為避免公務人員受限機關首長領導統御權,無法依其生涯 規劃或個人意願行使 不服公職之權利,明定,公務人員之辭職,應以書面為之。除有危害國 家安全之虞或法律另有規定者外,服務機關或其上級機關不得拒絕之。

這次辭職小編我就有遇到這個狀況,各位長官,我知道國家栽培我很久,但是我也有很認真的上班回饋這個國家,兩不相欠,有時候好聚好散,不需要強留吧?唉~中間發生很多事,另一篇故事了,不多談,讓我跟大家分享辭職報告怎麼寫。基本上內容很簡單,大致如下:

報 告
中華民國
○(單位名稱)

  ○(職稱)日任職已逾年,歷任○(職稱)○(職稱)○(職稱)等職務,荷蒙 鈞長及各級長官不吝指導,鼎力襄助,至深感謝,茲因生涯規劃考量無法繼續於本機關服務,擬於民國日辭職,敬請 惠允。

敬陳

(長官們,依各機關規定自行添加,不知道可以問人事)


辭職報告丟上去之後,依法機關30日內應為准駁。逾期未為決定者,視為同意辭職,並以期滿之次日為生效日。但公務人員指定之離職日逾三十日者,以該日為生效日。

小編的辭職報告跑得很慢,後來的確變成自動生效了。在準備要辦離差的最後一天核定下來了。還好有多預留機關拖延可能會多的時間,提醒大家辭職多留一點緩衝時間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