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起點,希臘雅典衛城

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在新加坡轉機
希臘雅典
是我環遊世界旅行(第二圈)的第一站
選擇這裡作為旅途起點
很大部分是因為
這裡是我對西方文明認識的初始
從這裡出發
真是再適合也不過
最早認識這個文明,可能是來自迪士尼卡通「大力士」
也可能是課本裡對於其藝術、文學、哲學的描述
直到今日,希臘對西方文明,甚至是現代社會
仍有著不可抹滅的影響
雅典衛城
自然是我旅途的第一站
甚至連住宿地點,我也選得離衛城很近
如果有一張照片可以代表這個國家
應該就是這裡了

衛城是一個建築群
沿著參觀路徑
可以看到傾頹的古城牆與壯麗的劇場
路上剛好遇到一群台灣旅客
剛出門就遇到故鄉人
世界還真的是很小
和他們聊了一下
他們才驚覺我也來自台灣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N個人說我講話不像台灣人
也許英文說多了
都把國語給忘了
走到旅程後面
我才會發現,當時歐洲有這麼多經典古蹟竟然都在整修

帕德嫩神殿是這裡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外露的鷹架給了這座古蹟違和的現代感
但不可否認的這仍是一座非常優異的建築佳作
傳說中這是用來祭祀雅典娜的神殿
我一向非常喜歡希臘神話對神祇的描述
相對於其他文明對神明多半賦予完美的神格
希臘神話人物更像是人
會憤怒、嫉妒、戲弄他人,具備七情六慾
或許這樣的神明更能解釋大自然的殘酷、善變
就拿宙斯來說好了
四處留情的好色、有點自私的殘酷
完全是一個正常統治者的樣貌
而赫拉的善妒
也完全體現了希臘式宮鬥劇中皇后應該會有的性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希臘人生動描繪了這些神祇不完美的性格
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而這些神話中的情節與人民
至今仍時刻影響著你我的生活
衛城的地理位置優越
可以從這裡鳥瞰整座雅典城
不難想像為什麼這裡會是重要戰略位置
並值得一座堅固的城池
傾頹的石柱映襯著後方的現代建築
顯現出雅典新舊並陳的獨特樣貌

抬頭望向天空
飛機雲拉出一道長長的尾巴
劃過神殿建築的天際
與石牆形成新的幾何
走在哲學家生活過的土地上
體會著這座城市獨特的歷史重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