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為什麼國外環遊世界的人比較多?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心酸對比!為何外國背包客比台灣多?網友點出殘忍現實」
(連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918/2969931/),內容大致在問,為什麼當背包客環遊世界、把妹的老外那麼多?

網友的回答百百種,媒體擷取的有「因為他們生活水平高」、「因為家裡有錢」、「因為他們假期長」、「老外不存錢」、「國外魯蛇來給台灣人養」等原因,不過根據我之前和他們接觸的經驗,原因可能不完全是這樣。

之前有個美國朋友來到亞洲,旅行三個月,大致上跟他們聊聊,發現其實有很多國家的休假制度蠻好的,能允許他們請假(有些能長達一年)到處走走,至於是不是因為家裡有錢,其實多半不是,至少我遇到的多半是中產階級,而且也不是靠家裡資助旅遊,所以我相信,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友善的假期制度。

那台灣為什麼比較少見,身為一個要去環遊世界且據說很罕見(經旅遊門診醫生護士共同認證)的台灣人,必須要說,在台灣要做這件事比較困難的原因,主要是文化差異和休假制度。以目前的制度,台灣雖然也有所謂的30日的特休,請問各位有實際請過幾天呢?在貴單位連續請30天的特休常見嗎?以我接觸到的親友及自己的工作經驗,幾乎是不可能。自己在工作的過程中有遇過很多長官休假多請幾天就酸言酸語的,請假請比較多天就被刁難的,連這次要辭職去環遊世界,長官都不相信有人會幹這種事。我說,如果制度上沒辦法請假去環遊世界,唯一的選擇不是只剩辭職嗎?難道我會為了保住工作選擇不去環遊世界嗎?另外講到文化,記得之前某老闆說年輕人很會花錢出國旅遊,光聽語氣就知道,很多老一輩的人會覺得你花錢去環遊世界是浪費錢,如果你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你會選擇去環遊世界嗎?

我會。人生是自己的,想要透過自己的眼睛看看這世界的美好,想要透過自己的經驗去看看各國文化的差異,旅行中必定會出現的鳥事與意外,我期許自己能平安克服,並化為往後的人生中遇到挫折時應變處理的能力。環遊世界是一種選擇,做這個選擇需要放棄的東西很多,當初跟父母說這個想法的時候,也費了一番功夫。

如果目前台灣做這件事的人不夠多,讓我們變成其中一個分子,出發去看看這世界吧!回來的那一天,你會不一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