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與和平號環遊世界之岸上觀光選擇篇

最令我期待的和平號行前說明會終於來了!為什麼最期待呢?因為在這次的說明會,會拿到岸上觀光指南呀~
和平號在安排行程上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彈性很大,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自由行。
對於像我這樣年輕且有一些自助旅行經驗的旅人來說,可以評估自己的能力,決定要自己跑自己的行程或是參加船上開的旅行團,當然這麼大的一本,每個港口動輒八、九個團可以選擇的狀態下,怎麼決定要自由行還是跟團呢?以下小編的選擇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了~
為了讓大家對於即將停靠的港口有初步的了解,和平號提供了非常棒的當地基本資訊,在看行程前,務必要先看,因為它會提供一個最重要的資訊—從港口到市中心的距離,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根據我在台灣各個港口進進出出的經驗,很多港口位置都超偏僻的呀!在國外(或在國內也一樣),如果你決定從偏僻的港口走到市區,除了很可能浪費不少寶貴時間外,一個外國旅客在偏僻地區閒晃基本上實在安全堪慮呀~
所以如果你看到從港口到市中心坐車約20分鐘,就想像一下用走路要多久吧!第一站廈門,我決定跟團。就算在那裡說的是中文也一樣。至於第二站新加坡,他都寫停靠港的Harbour Front Center有地下鐵了,何況我去過新加坡,地鐵系統乾淨友善,自由行,不跟團。至於模里西斯,雖然路易港離市中心只有2公里的距離,但因為我想去的莫納山和七色大地很遠,團費19000日幣也不貴還附午餐,就決定跟團了。當然還是有例外的,巴西里約熱內盧港口到市中心短短700公尺肯定是能用走的,但是由於治安不佳,想不想跟團就很看個人了。
如果不了解當地的治安狀況,別擔心,和平號也提供了當地的安全指南,一般會寫得特別危險一點,如果不適合單獨走動,會特別提醒,雖然小編覺得阿根廷治安真的沒有船方說的這麼差就是了。不過前往人多的地方小心扒手是常識,大家自行注意啦~話說南非伊莉莎白港治安真的是...
回到主題,如果無法自由行,要跟團的話,要怎麼選擇呢?幾個參考點:
1. 語言:每個港口大概都會有一、二個團是有中、英、日文解說的,其他則是日文解說,如果日文能力跟小編我一樣普通,可以優先考慮有中、英解說的,在這趟航程中,有幾個日文行程非常不錯,所以我也有選,本質上完全不會日文也不會遇到太大困難,而且很多交流行程很有趣。
2. 興趣:岸上觀光大部分的行程都蠻精彩的,你只能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能找到三五好友自由行可以省很多錢,但跟團吃得好也住得好,也還蠻不錯。和平號有特別標示有參訪世界遺產地點的行程,如果喜歡這類的可以參考。我個人比較喜歡自然景觀,所以有壯麗自然景觀者優先,一般我會將市區導覽選項刪掉,剩下的會好選很多。
3. 即將消失者絕對優先!以這個原則,會因為全球暖化融化掉的冰川、可能絕種的野生動物,我會願意花大錢去看的,不過花大錢也有極限,雖然我非常非常渴望參加南極團,但實在超出預算太多,忍痛放棄,我會努力賺錢直到有天能去南極的。
今年選行程的方式改成要線上登錄了,據說官方網頁還在建置,大家選好行程等網站架好就去預約自己要的行程吧。由於每個團的人數都有上限,如果太晚決定,有可能會訂不到唷~
預訂之後如果要報名、變更或取消還是可以的,不同的團會有不同的取消規定,提早取消通常可獲得全額退費,越晚退團需要扣除的手續費會越高,如果是因為報名人數不滿20人流團的話,也是會退費的。
報名後如果想跟朋友在同一組出團,出發十天前跟服務台申請就好,如果在船上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可以一起去看企鵝啦~
對於體力不好不想走太久的旅客別擔心,他們也有規劃輕鬆走路線,認明LW標示的觀光行程就好。
實際參加完岸上觀光的行程,其實蠻省力不費心的,船方都會幫忙安排好。雖然自由行的旅客省下不少費用,但出門有人帶也蠻好的。除了馬達加斯加那團有種被騙錢的感覺,其他行程安排基本上還不錯,至少吃到幾頓都蠻好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