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大坑步道體能維持-九號步道

在台中住了很久,偶爾回來大坑步道走走,覺得這裡蠻適合放假的時候來走走。

因為工作,我是少數在星期一出現在這個步道的年輕人(或青壯年人?),今天走的九號步道是比較大眾的步道,對我來說難度不大。
查了一下,環遊世界的各本書上,大概都會提到環遊世界的過程中需要一些體能,碰巧查到幾個想去的地方需要爬山,覺得體能廢很久了,可能需要稍微再練回來。

交通

基本上這附近路邊有蠻多小型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假日雖然會一位難求,需要走一段距離,但週間好很多,蠻容易找停車位的,雖然網路上有說可以停地震公園停車場,不過幾次來都沒有位置,建議東山路一段附近如果沒有找到停車位,往祥順西路二段轉,路邊偶爾會有停車位。如果是假日來的話,建議騎機車,不過如果家住很遠,那也沒辦法,只能找找看了。

地震公園

在登山口旁邊有個和平里地震公園,裡面整理得蠻乾淨的,現在正值榕樹結果的時候(對,就是你我小學打掃最討厭的榕樹果實,踩扁後超難掃),公園內鳥類很多,有涼亭可以休息,也有廁所可以使用,整體而言蠻好的。
地震公園內的環境
可以休息的涼亭
公園內保存了部分的地震遺跡,因為年代久遠,略顯斑駁,但大致上介紹了那個中部人難以忘記的九二一大地震,也算是提醒後代人大自然的力量吧。
順著九號步道步道上去,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各種攤販,步道不會很難走,一路上可以看到野生的小動物,今天巧遇一隻石龍子,算是小有收穫。
石龍子,可以看到尾巴斷掉過,剛長回來
再往上走,可以鳥瞰台中市的市容,今天天氣很好,視野也相當不錯,配著藍天白雲綠樹,其實蠻不錯的。
這個季節油桐花開了,有空可以來走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