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準備去環遊世界的過程,本來就是種成長

環遊世界的夢想,在很多年前就有了,本來是希望等到退休了之後再去,幾個事件之後,我忽然懷疑要退休之後再去,是不是比辭職之後再去更不可行。
我是個公務員,收入穩定,在台灣,或許稱不上人生勝利組,但是拿著鐵飯碗,也有不少人說這樣也不錯。

今年2月,一則新聞讓我有點不安。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991094
我知道大家不喜歡看連結,基本上就是「日本上調退休年齡至70歲」
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另一個大家比較沒注意到的消息是,2018年2月,台灣死亡人口首次超過出生人口。在某方面來看,我相信這代表台灣在我退休之前有很大的可能會調高退休年齡。等我到了60歲,真的有能力環遊世界嗎?當然我有看到郵輪行程可以80萬左右環遊世界的,不過這種環遊世界,恐怕不是我想要的,真要講的話,如果要妥協,我買一張台灣飛英國倫敦+一張倫敦飛紐約+一張紐約飛台灣的機票,就可以環遊世界了,幹嘛準備這麼久,對吧?

不過身為一個年過30的公務員,要辭職去環遊世界,這個決定本身就是需要勇氣跟充足的準備的。
首先,必須相信不當公務員之後不會餓死,台灣低薪外加工作不好找是人們普遍相信的,穩定在公務機關待這麼久,還有沒有實力跨出這個舒適圈,對自己的能力本身就是個考驗,因此除了籌措環遊世界的經費外,準備一點安全經費是必要的,要是有什麼意外,至少不能拖累家人。反正餓不死,其實說到底也沒什麼好怕的。

開始準備一個月後,我決定開始紀錄這段歷程,因為我發現,準備環遊世界其實...真的有點麻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