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挪威遊記】挪威文化史博物館(Norsk Folkemuseum)尋覓在地文化

講到挪威,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以我來說:峽灣、鮭魚、維京海盜

抵達奧斯陸的第一天
我決定去挪威文化史博物館(Norsk Folkemuseum)尋找挪威在地文化

要去挪威文化史博物館的方式很單純
搭30號公車前往即可
在抵達奧斯陸時
我已買好Oslo Pass
使用Oslo Pass可以免費參觀這座博物館
還可以用來搭乘室內的公共運輸工具
超方便的

這座博物館占地不小
需要花點時間逛,大概需要一個上午的時間
附近有維京船博物館(Viking Ship Museum)
也可以去走走
下午再去前進號博物館(Museo Polar Ship)

挪威城市的現代房子其實和西歐算相當相似

但在許多地區,還是保有很有特色的建築風格
如果到了鄉村地區,甚至可以看到更古老的小木屋


看到他們的屋頂長出翠綠的草皮
非常具有綠建築的精神
保暖又環保呢
穿插在農場建築之間的
是各種活生生的農場生物





我想他們是真的很認真的複刻當地的農場生活

走進各棟建築物
園區內也展示了挪威人以前的生活
包含使用的武器(是的,就是我們覺得維京海盜會拿的那種)

或是大量的木製家具


我本來以為大部分會是純樸的原木色
後來發現挪威人將這些家具漆上各種繽紛的色彩
也許是為了讓家裡多些顏色吧



挪威人服裝的風格倒是特別眼熟
他們毛衣的樣式應該影響世界保暖衣物風格甚多
裡面有幾件衣服的花紋我相信很多人家裡應該至少有一件
而他們的藥局展示也很不錯
裡面展示了中世紀以來他們的傳統藥草


其實草藥這樣的在地醫學知識在世界各地都能看的到
能夠完整保存祖先的知識蠻好的

整個園區最特別的建築
我認為應該是這座大型木製教堂



在木造建築內樸實的宗教壁畫
儘管沒有梵諦岡那種華麗
仍然散發出虔誠的氛圍
或許比起大理石雕像、鑲金畫框等豪華裝飾
我更喜歡木製教堂的寧靜

離開博物館時
對於挪威文化似乎又更了解了一分
這種重視家庭、樸實而厚重的傳統
仍深深影響著這國家的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