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開啟環遊世界的鑰匙—夢見死亡

有很多人問小編
為什麼決定去環遊世界
其實小編在旅行的過程中
也常常問自己
為什麼?
旅行中遇到的不會全部都是好事
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也時時壓迫著自己
是什麼讓我決定出發
原因可以有百百種
但小編知道最重要的那個
生命有限,永遠該去做你最想做的事情


夢到死亡的那一天
其實是個普通的夜晚
我甚至不記得那天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但那天睡著後
夢見了自己的死亡

我不知道真實的死亡是不是這樣
但在那個夢中
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
沒有幸福也沒有痛苦
只有「無」

沒有意識
沒有感覺
沒有記憶
沒有想法
沒有時間
沒有......我

在我嚇醒的那一刻
我知道自己的生命永遠不一樣了
坐在床上的我不自主地顫抖著
無法停止恐懼

如果人終歸虛無
而人生無法重來
在有限而且隨時可能結束的生命裡
你想做什麼?

賈伯斯曾說
死亡是生命最棒的發明
我很幸運
不需要生病或經歷任何生死關頭
就用死亡讓自己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在那之後
我做了許多改變
而每次徬徨猶豫時
我都會重新問自己
如果你只剩下一年或十年可以活
你想做什麼?

於是我踏上旅程
如果在這過程中死去
或在以後的人生過得艱辛
至少在離開人世時
我會少一個遺憾
曾經有個時刻
自己勇敢地嘗試改變
不論結果是否符合預期
至少試過了

還在猶豫的你
心中一定有許多「但是」
沒關係的
小編心中也總是有許多「但是」
「但是」在死亡面前
你只能誠實
誠實地問自己
當你做了你真心想嘗試的選擇
付出的代價真的有這麼大嗎?

有些事情或許真的要體驗過才能理解
我誠心感謝當天夢見了死亡
對死亡的恐懼來自未知
如果我已知死亡可能是什麼
那我的恐懼將會是
自己沒有嘗試改變
自己沒有努力築夢
自己沒有讓生命精彩

後記:小編已經環遊世界一圈回來,正準備要再去第二圈。雖然對未來仍充滿徬徨,但小編仍不後悔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小編已學會不抱怨,對人生現狀不滿就去改變吧!現在的小編已學會擁抱死亡,即使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也沒有什麼遺憾了,在生命的某一刻,我選擇為自己而活,這樣就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以你需要買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嗎?再生紙漿衛生紙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衛生紙是大部分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耗品,對我來說當然也是,雖然我會使用馬桶旁專門洗屁屁的蓮蓬頭在如廁後沖乾淨,但難免需要把屁屁擦乾。        在台灣很多廠商會主打他的衛生紙是原生紙漿,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困惑的事,如果是需要長纖維的面紙需要用原生紙漿製...